什么是大豆油期货?

2020-09-24 18:21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

  什么是大豆油期货? 大豆油是大豆加工油脂制品的总称,大豆油根据其加工程度分为大豆原油和制品大豆油。 在我国,大豆原油(又称毛油)主要是工厂的中间产品,目前我国进口大豆油也都是大豆原油。 大豆原油具有贸易量大、质量均匀、便于储藏、与国际现货和期货市场接轨等优点,是进行期货交易的合适品种。


  大豆油期货的特征是什么?

84.png

  1 .流通量大,商品率高。 近年来,我国压榨、食品及饲料行业发展迅速,大豆油产量、上下游相关行业规模及商品流通量非常大。 2004年,中国大豆油年产量达到577万吨,其商品率在90%以上,这为大豆油期货交易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。 大豆油市场是竞争市场,对许多大豆油的生产、销售和消费企业来说,面临着很大的市场风险,套期保值是许多大豆油相关企业规避价格风险的迫切需要。


  2 .价格变动很大。 大豆的供给、大豆油的消费季节性及大豆油难以贮藏的特征,大豆油的价格变动性很大。 另外,大豆、大豆油的贸易政策、关税政策和配额政策对大豆油价格也有不少影响。


  3 .品种成熟,历史悠久。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于1950年7月发表了大豆油期货合同,多年深受投资者欢迎,市场规模扩大,年均成交量超过15%。 2010年,大豆油期货已经成为世界第六大农产品期货品种。


  4 .具有国际特征,与国际市场接轨。 大商发售的大豆油期货合同标的物,无论是进口大豆油还是国产大豆油,只要达到规定的质量标准,就可以交付,真正体现了收容世界大豆油的国际特征。
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