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铁矿石期货的国际影响

2020-10-09 18:1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

  虽然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很大,但国内生产无法满足需求,更多依赖进口。而全球近80%的铁矿石市场份额被淡水河谷、力拓和必和必拓占据,所以市场基本上没有中国铁矿石定价的话语权。中国想买铁矿石,只能让别人涨价。直到国内铁矿石期货开始交易,才逐渐在国际期货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。

  国际铁矿石期货交易所有哪些?

  2011年1月29日,全球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印度率先推出以TSI指数为结算价的铁矿石期货。

  目前,国际市场上共有铁矿石期货交易:印度证券交易所、新加坡证券交易所、美国洲际交易所证券交易所、芝加哥证券交易所、伦敦金属交易所和中国大证券交易所。

  中国铁矿石期货的国际影响

  国内对铁矿石的尽快依赖度很高,达到60%,但长期以来一直缺乏在国际铁矿石市场上的话语权。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和机构参与中国铁矿石期货交易,国内铁矿石期货价格将受到国际现货市场的关注。到那时,如果你想了解国际铁矿石期货市场,你只能看看中国。

  铁矿石期货的巨大优势在于,它为企业提供了有效的套期保值工具,帮助企业规避不必要的风险。同时也加强了中国的国际话语权。

  其实铁矿石期货的国际交易并不是很热情。说到底,就是因为对铁矿石的需求,中国才有了大量。所以只有国内的铁矿石期货交易量比较好。但既然现在国际影响不大,投资者在关注铁矿石期货的同时,也要关注国际趋势。
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