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股转变对股指造成的影响

2020-10-24 11:26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

A股是否会风格切换及对股指期货的影响

  核心观点:

  1、消费增速回升较慢,企业基本面数据不会太乐观,另外流动性方面难以更加宽松,这意味着高估值股票面临估值回落的风险。

  2、日常消费在业绩方面有支持,估值回落风险较小。但是医药和科技在18年净利润大幅下降的低基数基础上增速较快而实际净利润并不亮眼,而估值上涨1倍以上,因此自7月中旬以来科技板块回调明显,医药则主要是与疫情因素支撑着医药指数。

  3、存量博弈的行情中,市场风格将有所切换,资金将更加青睐有业绩支撑的相对低估值股票。近期海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,避险情绪升温,IH的避险作用显著好于IC。由于指数成分股行业分布的关系,医药科技等高估值板块在IC中占比较重,IF的成分股中以金融和日常消费为主,因此可以择机进行多IH空IC的套利策略。

  4、也可以做利用股指期货对冲的Alpha收益策略,即买入低估值且高业绩的股票,通过做空股指来对冲beta风险。
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