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货居间人和期货投资者的关系该如何相处?

2019-01-11 10:40 期货居间人 期货返佣网

期货是金融行业,其性质是高风险,高收益。对于现实中大部分散户来说,很难赚到钱的,经有关测算统计能在期货市场沉淀下来,能保持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概率不超过5%。由于人性原因,总是有不少人,觉得自己就是其中5%的佼佼者,或者干脆是抱着一夜成名的心态,因此有很多人前赴后继奔向这个市场。

做居间人有一段时间的时候,经常会遇到一些人提问,期货像你们讲的那么容易,为什么自己不做?刚开始由于对期市不甚了解,每次听到这个问题都会含糊而过,今天不禁静下心来,好好反省反省这个提问。

一般在工作的时候,我都会跟投资者这样讲一句话,期货市场的亏损率很高,所以我建议企业用期货做套期保值,能不做最好不做投机交易,如果要做,那必须从头学起,因为期货投资是需要非常专业的投资技巧的。

早些时候我也做过操作手,不幸的是一个月就被淘汰了,总是控制不住内心的贪婪,赚的时候心理膨胀,亏的时候,总想着通过加仓一次再捞回来,结果是越亏越多,不能自拔。

今天了解这个问题之前,首先要弄明白的一个前提,为什么我会选择去做投机交易?是的,赚钱,能快速赚钱,对于初学者这里反映出两个心理问题,一个是贪婪,一个是抱着侥幸。一般刚到这个市场,刚开始都是会赚一点的,后来就是大亏,为什么,贪婪,侥幸,赌气。要明白,期货是有主力控盘的,主力研究的就是人性,我们常常陷入其中,并不是主力很坏,盯着我们手里单子,而是我们被自身人性所欺骗的。对于做了一段时间之后,或者一些做的很久的投机者,会有很强的风险意识,但还是没赚到钱,终其原因还是心态的问题。看着盘面的时候,心理太容易受影响了,心理还是会跟着行情的涨涨跌跌而浮浮沉沉,这个太难了。

对期货有兴趣的朋友有时候会察觉到,当自己手里没有持仓时候看的是一个准,一旦单子做进去就不行了,迷失了自己。或者一些做模拟的朋友,模拟上赚了不少钱,而实盘做起来还是不行。有句话这样说,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,用到这里再合适不过。

做了期货居间人,我就是旁观者。期货公司有严格规定,居间人不允许操盘,公司并不是怕我赚了期货里的钱了,而是我一旦操盘,就是当局者。这样一来,客户的安全能有保证?期货公司属于金融服务行业,作为居间人任务就是成功做一个旁观者,为投资者排忧解难,规避一些心态上的烦恼。通过旁观者的身份去研究期市,去制定一些交易规则去改变投资者沉入自我心态受限的窘境;通过旁观行情趋势,来给出一些建议,指导;通过旁观,发现其逆人性,通过逆向思路,来了解主力资金的动向,来更好的服务于投资者;同时结合行情趋势的分析,给予一些现货商,现货上有关期货工具利用的合理方案等等。

期货居间人

期市交易反映人性,人性即体现人品,一个好的居间人一定是在生活中有一个好人品。


发表评论: